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资讯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案件聚焦   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宁德检察提起公诉的郭跃进(副厅级)案近日作出一审判决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原创  【字号: | |

  日前,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福建省农业厅原副厅长郭跃进(副厅级)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作出一审判决。

  判决认定郭跃进利用其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339万元,构成受贿罪;违反土地管理法规,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土地出让金损失7400.46万元,构成滥用职权罪,且情节特别严重。因其系自首,一审判决其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该案于2014年9月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宁德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2015年3月25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向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网上信访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宁德检察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71号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68-1号 电话:0593-8920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