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资讯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案件聚焦   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宁德市启动“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宁德市“预防职务犯罪邮路”工作正式启动,现场为“预防职务犯罪”志愿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宁德市检察院与中国邮政宁德分公司将通力合作,有机融合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利用广大邮政工作人员走千家、进万户的工作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职务犯罪预防网络。

  根据方案安排,宁德市检察院和邮政公司将充分整合邮政部门的网络资源、媒体资源及业务资源等优势和检察机关专业化预防优势,组建以“绿衣使者”——邮政投递员为主的“预防邮路”服务队,包含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的预防职务犯罪“1+X”志愿服务平台,以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为核心,在开展大项目预防、服务非公企业、换届选举、精准扶贫、以案释法、关爱未成年人、推进检务公开、规范司法行为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双方联合出台“七个一”举措,即建成一个深入乡村的预防工作站、发行一套预防工作邮政宣传品、借助一个微信公众号、组建一支邮递员志愿者队、整合一个点面结合的户外宣传网络、开展一场有特色的社区活动、观看一场有关反腐倡廉题材的电影,不断丰富“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载体,扩大预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人心。

  记者 黄锡顺 通讯员 冯梅英

网上信访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宁德检察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71号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68-1号 电话:0593-8920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