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资讯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案件聚焦   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表委员说检察|全国人大代表夏鹏:打响宁德“海上枫桥”品牌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国人大代表夏鹏希望

打响宁德“海上枫桥”品牌

  本报讯(通讯员刘丹)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夏鹏收到了福建省宁德市检察院《关于服务和保障“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在详细阅读了文件内容后,夏鹏建议该院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军民融合、服务地方绿色和谐发展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措施,使检察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和队伍素质更加契合大局发展的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期待。

  今年初,宁德市检察院检察长施忠华带队来到夏鹏代表所在企业走访。座谈中,夏鹏代表表示,检察机关为做好宁德的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制定了《办理恶意透支型信用卡诈骗案件指导意见》来规范统一办案标准,查办了多起在当地影响较大的金融系统职务犯罪案件,主动对接企业,帮助协调解决民事案件执行、企业军民融合补助、办理许可证中梗阻等问题,得到了广泛好评。

  对于宁德市检察院结合当地山海区位特点,注重念好“山海经”的做法,夏鹏代表非常赞赏。在具体工作中,宁德市检察院牵头林业、国土、海洋渔业、法院等十多家单位联合制定《关于在办理破坏环境资源案件中实施生态环境修复赔偿的规定》,将过去仅适用于林业案件的“补植复绿”做法拓展到了环境污染、非法采矿等11类案件,对受损的生态环境进行多方位的修复。夏鹏说,这是契合当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福建省关于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战略和关于建设绿水青山、碧海蓝天“清新宁德”工作部署的创新做法和有益尝试,值得肯定和推广。

  宁德争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开发三都澳”的重要部署。宁德市检察院在《关于服务和保障“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的意见》中也专门作出谋划。夏鹏对此也给予肯定。他希望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真招实措支持军地融合发展,充分运用批捕、起诉、监督等职能,加大对走私、偷越国边境、贩毒、猎捕红珊瑚等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强与边防派出所的协作配合,依托建立的海上巡回检察室、检察联络点等平台,运用检调对接、检察官以案释法等机制,靠前服务、检力下沉,及时化解涉及军用项目用地征迁、军民企业兼容等方面引发的矛盾纠纷。“促进军民和谐共赢,共同打响海上‘110’的宁德‘海上枫桥’品牌经验。”夏鹏说。

网上信访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宁德检察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71号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68-1号 电话:0593-8920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