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资讯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案件聚焦   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宁德市检察机关推广生态检察模式 2年补种林木8614亩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市检察院践行、推广“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模式,保护生态环境资源。补植复绿是其中一大特色与亮点,2015年以来,两级检察院共办理适用补植复绿案件50件50人,补种林木8614余亩。

  据悉,市检察院制定出台了有关生态修复方面的规范性文件10份,发出检察建议16份,发放宣传材料近万份,开展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活动共40余起,并拓展生态修复适用范围,在环境污染、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采矿等案件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构建多元化的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如福安市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水体污染案中,致力于生态环境损害修复,督促犯罪嫌疑人与受损地村委签订修复协议书,交纳16万元修复金用于疏浚河道、清除垃圾,进行替代性修复,并向水利、环保部门争取资金5万元用于该项工程建设。(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冯梅英)

网上信访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宁德检察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68-1号 电话:0593-8920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