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首页   检察资讯    阳光检务    队伍建设    案件聚焦   普法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宁德市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17-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宁德网消息(记者 茹捷) 8月18日起,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在宁德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钟明表示,《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系统地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壮阔历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法治的重要性和历史必然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将法治植入每一个公民心中,让宪法法律的权威成为全体公民的信仰,为社会主义法治的推进打下基础。

    “法治中国的建设对于检察机关而言,既要通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机制,也要充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促进检察监督体系和检察监督能力现代化。”钟明说。

    市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环境保护处处长彭积县表示,观看《法治中国》后,更加深刻体会到肩头的重担。在今后工作中,他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以“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路为指引,积极融入宁德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局。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深入调查分析生态环境领域发案特点规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的能力。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陆学宇在观看《法治中国》政论专题片后感触良多。他认为,人民法院担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任,每一个司法案件的处理,都会影响到民众对法律的认识和看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是时代赋予司法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每一个司法工作者都应该在司法实践中充分发挥法的教育、评价、指引和示范作用,使有形的法律化为无形的信仰镌刻在每一个民众的心上。

    “身为一名人民法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事业方向和人生目标。”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郑新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将始终坚持为党工作、为民司法,敢担当、讲奉献,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力投入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网上信访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中国检察听证网
宁德检察客户端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版权所有: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政务 闽ICP备2024042971号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南路68-1号 电话:0593-8920662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